失踪人口医学专业在读中,不定期回坑

【天加?】

KABUTO相关,大概是拟态天道∕加贺美新,天道总司∕加贺美新

※在LO上看到了像小狗狗粘人设定的拟态天道,真的好可爱啊【爱心

※拟态天道生还设定,OOC预警

※会有后续吗?【其实主要看你们

※文∕兮子

 




阳光暖暖地照在身上,难得今天天气这么好,加贺美决定将本该在一个星期后的超市采购计划提前到今天,说不定运气好还能碰上什么打折活动。

在去超市的路上,加贺美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此时此刻正背对着他蹲在街角花店前的人,无论是从衣着打扮来看还是从背影来看,似乎就是那位行天道之人没错。

鬼知道他一天脑子里想的都是些什么。加贺美摇了摇头准备迈开步子装作没看见的样子。当然前提是他没有听到这位行天之人发出愉悦的笑声。

嗯?

加贺美疑惑着走近。

老实说在加贺美的记忆里天道好像是没有爱笑这个习惯的。当然是特指对加贺美而言,顶多也就嘲讽般地笑两声。

然而面前这个天道却兴致勃勃地蹲在花店门口,露出惊讶的表情用手指追着飞来飞去的蝴蝶绕圈圈。注意到店里女孩子的目光后出于善意投出一个微笑后,却引得店里尖叫连连。

哦,加贺美释然,原来不是本尊啊,是拟态。

虽然都长着一样的脸,不过行为举止给人的感觉却大不一样呢。

从那次爆炸后似乎就一直是这样了吗?脱离了ZECT后一个人漫无目的地从一个地方走到另一个地方,不过顶着这幅帅气的脸,走到哪里都是很耀眼的吧。

虽然一点也不行天道就是了,加贺美噗嗤笑出声来。

不过看他这样一直蹲在这里也怪可怜的,加贺美犹豫着还是拍了拍对方的肩头。

拟态天道转过头来,通透的眸子里净是询问的意味。

“……啊,那个,你还记得我吗?我是加贺美——加贺美新。”

不知道爆炸有没有伤到神经,总之加贺美是看着拟态的天道努力地眯起眼睛呢喃着这三个字在记忆里细细摸索着,终于,他用着感叹的语气开口了。

对方凝视着他,眼睛弯成好看的弧度,然后笑了起来,“哦,我记得你——加贺美!”

 “……嗯,那个……”接下来该怎么开口呢,加贺美挠挠后脑勺,“你一个人蹲在这里不无聊吗,要不要去我家看看?”

……

妈的我到底在说什么啊,加贺美在心里咆哮道,虽然只是有那么一丁点的恻隐之心但是总觉得这么说的话会让人误会啊……再说,不管是哪个天道都不能贸然地捡回家吧……

“好啊!”

出乎意料的对方倒是很爽快的答应了。

加贺美伸出手想拉他起来,天道的话立马就会很绝对地拍开他的手,拟态的天道反而是很高兴地握住了加贺美的手。找到支撑点后他站了起来,自然而然地把双手搭在加贺美的肩上,接着把整个脖子都埋在了他的颈窝里。

拟态天道用糯糯地声音感叹着。

“加贺美你真是个好人呢。”

莫名其妙被发了好人卡。

加贺美心情复杂地推开了还想继续蹭他脖子的拟态。

 


着看着正坐在沙发上摇着双腿像个好奇宝宝的拟态君,加贺美沉默着抱紧了双臂。

“要叫你什么好呢?”总不能一直拟态拟态的叫吧。

“你原来的名字是什么?”

对方朝他眨了眨眼睛,“啊,不记得了。”

“……那,我叫你总司你不会介意吧……”

拟态天道歪着头微微思索了一番点了点头,“好啊。”他说道。

正准备给他倒点水喝,放在茶几的手机却响了起来。又是工作?加贺美疑惑着按下了接听键。从手机那头传来中学女生清亮的声音。

“加贺美哥哥!”

“树,树花?有什么事吗?”

“加贺美哥哥现在有空过来一趟吗?”

这孩子在兜什么圈子啊……

“啊,其实是这样的。哥哥今天不在家嘛,然后我同学突然又打电话过来了,所以拜托了——能来帮我看看家吗?”少女在那边合上手掌,不断说着抱歉抱歉麻烦你啦后就挂了电话。

等等人家好像根本还没有表态好吗。加贺美叹了口气将手机放回兜里。

好像也不能把他一个人丢在这里啊。

“喂,总司,和我去个地方。”

 


天道家的门没锁,似乎是特意留给加贺美让他推开的。可要是是某些居心叵测的人呢,加贺美感叹着树花真是太冒失了。

拟态天道问道:“这里是?”

加贺美仔细想想,和天道来说也算不上朋友——总之这句话是他先提出来的搞得加贺美一天到晚愤愤不平了好久,一想到当时的经历加贺美恨不得去撞墙了。

于是他摆出一副很不爽的脸,暗示着你别多问了的样子,“别人的家。”

拟态天道识趣地瘪瘪嘴,坐到了木质的椅子上。

陈列地错落有致的家具摆饰物上,有轻轻缠绕着的绿色藤蔓做装饰。房子的通光性也十分良好,白天几乎不需要任何灯来照明,哪像他昏暗的小公寓。天道的家总能给加贺美一种回归大自然的感觉,其实他也不清楚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如果要再明确一点的话,是那种返璞归真的意味。

鬼知道他为什么会有地段这么好的房子。正沉浸在自己内心不满自己命运现状时,拟态天道有气无力地开口叫着他的名字。

加贺美关切地走近,“怎么了?”

“我饿了。”

嗯,虽然说是拟态但是也应该是很好的继承了天道的厨艺吧,加贺美苦笑不得地看着他,“饿了你自己做饭啊……”

“我忘了。”

难不成爆炸还真的伤到神经了?加贺美想这不就麻烦了,“……那好吧我帮你看看有什么吃的。”

很遗憾,加贺美没能从冰箱里发现任何能吃的现成的东西——有的只是一些食材——加贺美对于自己的厨艺也是不敢恭维的,很难想象拟态天道咽下他的菜时会是怎么个反应。连一些零食小点心之类的东西都没有,加贺美不得不感叹这家人的生活真是十分的原生态。

“冰箱了没什么吃的,要不你等等我吧我出去买点。”

拟态天道好像是不太高兴的样子,加贺美道是没注意这点。正准备换鞋出门时,却被拟态天道拉住了手腕,还没等他询问的话出口时,就明显地感觉到皮肤被湿软的东西划过,留下的水痕暴露在空气中给他带来思思凉意。

转过身时和拟态天道意味深长的目光相对,这个人丝毫还没有放开他的意思反而更得寸进尺地啃咬撕扯着他的皮肤。

“欸——卧槽总司你干嘛啊——”

喂喂喂没听说原虫是会吃人的这种设定啊!!!

天哪我还能活着离开这里吗我的妈!谁来救救我。加贺美想挣脱出拟态天道对他手臂的禁锢,没想到这家伙的力气却大的吓人。强行挣脱无果后,加贺美在慌乱之下不小心撞到茶几的角,差点一个趔趄就栽倒在地上时,被拟态天道恰当好处地拉了回来。

如果不是刚好撞在他怀里的话。拟态天道凑到他耳朵边说道,

“加贺美。你,很甜。”

听起来不像是在夸我的话啊加贺美的嘴角抽搐了下,不过好像也没有在骂我,但是这么评价一个人的话总感觉是话里有话啊……保持这么一个被人揽在怀里的姿势对于某些小鸟依人的少女来说是根本就不愿意在放开了吧,但是对他来说真的蛮…奇怪…的。

“加贺美。”

“嗯?”

拟态用疑惑的眼神看他表示不是我在叫你啊,加贺美僵硬地转过头看着玄关。

此时此刻本尊正站在玄关门口,虽然有些搞不清楚状况,但是加贺美还是嗅到了无名的怒火。

“加贺美,为什么我的拟态在这里你能解释一下吗?”

当然,天道更想说的是为什么你会一副弱鸡的样子依偎在拟态的怀里。

“这个,说来话长了。”

加贺美纳闷着为什么拟态还不肯放开他时,却发现他正死死地盯着本尊更加用力地环紧了腰间的手。

“总司能不能先放开我——天道,事情绝对不是你看到的那样的,我可以解释。”前提是天道能听她解释,加贺美一脸欲哭无泪地推着比自己高半个头的拟态。

“你,你叫他什么?”

难得看见行天之人眉宇紧缩的样子,加贺美有点想笑。下一秒他就被天道强行从拟态怀里拉了出来,“加贺美你跟我来,我会好好听你解释。”

完了完了惹他生气了晚节不保了,但是我又没做错什么他为什么冲我发脾气啊。



“天道你听我解释其实是这样的…”

“——等等天道你在摸哪里啊!!!”

“叫你放手啊天道……唔———啊……放……”

END


© | Powered by LOFTER